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如何缓解小区停车难

作者:佚名  来源:返回电子报   更新:2015-2-12 14:13: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集中了日本全国十分之一以上的人口,拥有各类机动车约450多万辆,但在道路和小区内,很少看到乱停车的现象,无论多狭窄的胡同,都不会被乱停车堵得严严实实。


这样的景象自然归功于有法可依,1962年6月开始实施《关于确保汽车保存场所的法律》简称《车库法》,该法规定,汽车拥有者必须确保拥有存放场所,不准将道路作为汽车的保存场所。


在上车牌时,必须确保距离自家住宅直线距离2公里之内有存车场所,也就是要提供车库证明。如果是自己的独门独户小院,警察也会实地调查院内是否有停车位置。


在日本,如果某个房地产商开发的楼盘无法停车,那么会很难卖出去,因此一般的小区都会建有地下停车场或者立体停车场,有的甚至存在很多空余车位,招揽外面的车停入,多赚一点停车费。


在路边停车,堵住一条车道,影响其他司机视线,而且迫使其他司机必须要并线,无疑阻滞了交通的顺畅,增加了事故的风险。为此,从2006年6月开始,东京道路两旁停车,只要司机没在车内,一概贴条罚款,这个业务委托给专业公司负责,由公司的“停车监视员”负责取证贴条。


在记者所在的涩谷区等周边几个区,“停车监视员”都是上身着绿色制服,因此俗称“小绿人”。“小绿人”都是两两一起行动,带着相机和笔记本电脑,骑着自行车到处逛游。偶尔有司机怀着侥幸心理没停到停车场,十有八九会被照相后贴条,罚款1.5万日元(约800元人民币),可以说得不偿失。道路两旁不时晃动的“小绿人”身影,对司机也是一个震慑,警示其勿怀有侥幸心理。 (据《国际先驱导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