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谢罪圣地”举行致歉呐喊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2-10 10:5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读卖新闻》12日报道,日本高知县南国市举行公开喊出未能传达的谢罪之词的“第二届请原谅祭”。


从小学1年级学生至59岁的老人,齐聚南国市的吾冈山文化森林公园,对家人和同事等喊出“对不起,请原谅”。


“对不起”与南国市的地名“后免町”(日语中“后免”与表示道歉的“御免”同音)谐音,当地的工商业等相关人士组成的执行委员会将此地称为“谢罪的圣地”,并计划对外宣传。参加该活动的人员从约4米高的“呐喊台”向未能传达歉意的各方致歉。


一名小学3年级的儿童称,自己将爸爸偷吃巧克力的事情告诉了妈妈,为此请求爸爸原谅。另一名上班族透露,自己摔坏了情侣杯,在“呐喊台”上喊出来后心里舒服多了,回家后将再次跟另一半道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