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文化“浮世绘”

作者:大赛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1-7 10:17: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日本的“浮世绘”。在这种艺术作品中,处处彰显日本的风土民情,开始的时候,我简单地以为所谓“浮世绘”只是挑选日本最强势的东西——漫画,彰显主题,后来才发现,并不是那么简单,“浮世绘”讲求篆刻与形象的完美统一,这是一般艺术所不能凸显的,后来,我通过读书发现,在日本江户时代其发展迅速,一度成为日本的艺术奇葩,占据日本主流地位。虽然其艺术风格有些不能被人所理解,但处处彰显日本江户时代风气,以大胆,富有张力独领风骚。


但是,好景不长,我们知道,一个国家的经济的发展,势必会对本国的政治、经济起反作用。这时的日本,正处于这个状态。一些低俗,落后的文化充斥到创作之中,造成不利的发展方向,但毕竟这也是本国文化的体现。


我喜欢日本“浮世绘”早期作品,一种恬静,舒适,洋溢在作品中,在单调、统一的色泽中,却展现艺术的独特韵味。就像中国的山水画作一样,简单却在拍卖市场问鼎高峰,所以“浮世绘”的淡然风格,我十分欣赏。


从这一方面,我们发现,日本文化是有其独到之处的,我们不能规避文化的负作用,懂得欣赏,发现艺术是美妙的。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