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工厂卖萌 兴起工厂夜景游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1-5 12:1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工厂夜景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工厂往往是充满浓烟、噪音、污水的地方,而崇尚“可爱文化”的日本却让工厂“装萌卖乖”,颠覆人们对于工厂“大老粗”的印象。实际上,日本正悄然兴起一场观赏工厂夜景的观光热潮。


2012年,日本北海道室兰市、神奈川川崎市、三重县四日市市、福冈县北九州市以及山口县周南市召开了第3届“日本全国工厂夜景论坛”,发布“五大工厂夜景宣言”,计划推广工厂夜景观光线路,以促成旅游和工业同步发展。


工厂夜景


其中,周南市在发展工厂夜景观光方面比较具有代表性。周南市所在的濑户内海工业区是日本重要的工业区之一,包含广岛市、仓敖市、新居滨市、今治市、福山市、吴市、宇部市、岩国市等主要工业城市,区内工厂密集度之高,是日本其它地区少见的,这也是该地区发展工厂夜景观光的主要优势之一。


在周南市的水岛厂区,2500公顷的土地上聚集了包括汽车工厂、钢铁厂、发电站、石油化工厂在内的200多家工厂和事务所。水岛厂区从1584年建设防波堤时开始繁荣起来,现在已发展成为汽车及化学工业区。厂区整夜灯火通明,灯光勾勒出的工厂轮廓美轮美奂,堪称工厂不夜城。游客可在观光道路边的瞭望台上一睹美丽的工厂夜景。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