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调查:日本人引以为傲的那些事儿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5 12:1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


RecordJapan援引日媒18日的报道称,或许是受动漫的影响,日本独有的文化传遍世界各地。那么在日本人看来,有哪些事物能够引以为傲呢?对此,日本媒体展开了调查。


结果显示,近7成受访者认为能在全球引以为傲的日本事物,Top5排名如下:


第1位:公共交通设施的准时性


第2位:日本料理


第3位:治安良好


第4位:富士山


第5位:卫生间干净


富士山


排在第1位的是公共交通设施的准时性。不得不承认,日本交通的准时性在全球算得上首屈一指,尤其是初到日本的外国人更是深有体会。


名列第二的日本料理如今也是风靡全球,除了过去知名的寿司、天妇罗外,拉面、咖喱饭等大众美食也逐渐被人们所熟知。


第3位是治安良好。日本国内的枪械犯罪很少,犯罪率也较低。另外,由于日本的国民素质普遍较高,即便丢失了财物也很容易被找回。


排在第4位的是富士山,这也是日本人富士山情节的一大体现。如今富士山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更让日本人引以为傲。


第5位是卫生间干净。在这里不得不提到日本座便器配备的温水冲洗功能,这在国外并不多见,因此该功能也让许多初到日本的外国人惊叹不已。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