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相扑 >> 正文

日本国术相扑“后继无人” 年轻人怕苦不愿练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2-30 19:49: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国术相扑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相扑一直被日本视为国术之一,但这种传统体育项目却正面临危机。因训练艰苦和生活贫困,越来越少的日本少年对成为相扑手缺乏兴趣。


对于相扑摔跤手来说,20岁的千野贵宏(Takahiro Chino)体重过轻。1.75米高的他体重只有88公斤。而他的对手看起来更像肉山。在对练中,千野贵宏经常成为“靶子”。千野贵宏是大竹相扑馆最年轻的选手,而大竹相扑馆是日本东京江东区最传统的相扑馆之一。千野贵宏希望能成为“关取”,这种相扑手有薪资和特权,全日本仅有70人。但要想达到目的,千野贵宏至少体重要达120公斤。


相扑是日本国术之一,根源于日本本土宗教神道教。早在2000年前宫廷中,就有摔跤仪式表演。职业相扑摔跤手已经存在300年。尽管规则很简单,但相扑界时不时会发生针对新进相扑者的暴力事件,这显然也阻止了更多年轻人参加相扑。


在20世纪90年代初,日本全国约50家相扑馆每年还有200多名年轻人加入。但在过去几年,每年新加入者数量仅剩50人左右。仅以大竹相扑馆为例,那里20世纪70年代每年还有50多人申请加入,但现在多数人已经离开。随着20年前相扑运动达到高峰期后,这项运动开始衰落。


日本中央调查服务公司最新民调显示,即使高尔夫球在日本的支持者也已经超过相扑支持者。高尔夫球支持者达到120万人。而近10年来,日本再也未出现过相扑运动最高级别选手“横纲”。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