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少女引领“可爱文化” 引爆“可爱商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2-30 7:3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可爱文化


据外媒报道,日本高校少女向来引领潮流,象征青春无敌的自由,被视为日本时尚与大众文化的象征,从《犬夜叉》、《美少女战士》到《杀死比尔》等相关动漫与电影作品,几乎都能热卖,可见一斑。


《华尔街日报》报道,专门研究日本“可爱文化”的冈崎说,高校女生不只风靡大众,她们本身拥有可观的消费力,而且热衷于新趋势。她们掀起的热潮包括手机饰品、泡泡袜、皮卡丘连身衣、大头贴、拍立得和许多可爱的造型商品。


其实早在大正时代(1912到1926年),高校女生就是大正时期浪漫画家竹久梦二所设计印花布、卡片和雨伞等可爱商品的主力消费者。


原宿的Conomi公司专门为高校女生设计周末穿的时髦制服,副董事长横滨说:“日本高校女生之所以有代表性,是因为她们善于表达自己,知道身为高校女生带来的品牌力量。”


上周末刚落幕的“东京女孩展演”(TGC),是观察日本少女惊人消费力的最佳场合。这个半年一度的少女时装秀活动,每年吸引6万人参加,票价从56到150美元不等,今年入场可以欣赏时装T台、女子团体HKT48的表演、TGC小姐选美比赛和女神卡卡(Lady Gaga)前设计师佛米切提打造的舞台,伴随着少女观众的热情尖叫,现场气氛宛如嘉年华。


和一般时尚秀不同,在TGC登场的大多是是Cecil McBee和Jouetie等当红流行品牌,模特儿大多拥有一半亚洲血统,身高不超过165公分,走可爱的风格,展示当季、而非下季的衣服。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