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独特的娱乐方式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29 18:58: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有很多种娱乐方式,有的类似欧美,有的却是历史悠久的古典娱乐,例如,能剧、歌舞伎、文乐剧、樱花舞、歌舞剧等。


日本独特的娱乐方式


日本的茶道源于中国,却有自身形成和发展的特殊内蕴。茶道有繁琐的规程,茶叶要碾得精细,茶具要擦得干净,主持人的动作要规范,既要有舞蹈般的节奏感和飘逸感,又要准确到位。


日本独特的娱乐方式


日本茶道是在“日常茶饭事”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将日常生活与宗教、哲学、伦理和美学联系起来,成为一门综合性的文化艺术活动。它不仅仅是物质享受,更主要是通过茶会和学习茶礼来达到陶冶性情、培养审美观和道德观念的目的。正如桑田中亲说的:“茶道已从单纯的趣味、娱乐,前进为表现日本人日常生活文化的规范和理想。”十六世纪末,千利休继承历代茶道精神,创立了日本正宗茶道。他提出的“和敬清寂”,用字简洁而内涵丰富。“清寂”是指冷峻、恬淡、闲寂的审美观;“和敬”表示对来宾的尊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