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提款机也收“加班费”?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2-22 9:37: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本银行手续费收得凶,且银行提款机在非工作时间会收取手续费。


据报道,在本行提款机领钱,“营业时间内”不必收手续费。下班之后或假日要领钱,得缴30多元(新台币,下同)的手续费。也就是说,领“新台币三毛钱”,可能要付100倍甚至200倍的手续费。


提款机画面首页通常是“各时段手续费”一览表,好似在提醒你,“想清楚再领钱。”


有人算过,以现在日本银行的超低利率,跨行领一次钱,手续费竟高于把100万日圆存在银行一整年所得的利息钱(扣完税后);不仅如此,用柜员机“存款”也是相同收费。或许因为这样,银行柜员机在白天上班时间总大排长龙。


临柜办理领存钱不收费,但汇款给同家银行的其它分行,都要“酌收”60几元到100多元费用。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