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存在超自然现象的自杀森林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2-21 10:4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富士山风景区的青木原森林(Aokigahara Forest)是一处人迹罕至、充满诡异气氛的自杀地,当局每年在这里会发现多达百具的尸体。


至于为何这么多人在这处森林结束自己的生命,仍是个谜。


然而,有分析说,最早在这里自杀的人是受到一部以此地为背景的小说的刺激。


研究这个自杀高发地的地质学家Azusa Hayano在这里拍摄了一段视频,为人们讲述他所了解到的相关情况。据悉,仅他一人在过去20年就在这里发现了100多具尸体。




编辑通过在日文互联网上搜索发现,针对青木原森林自杀的信息的确居多,虽然日本并没有正式承认国外媒体将此地归为全世界自杀人数最多的地方的说法,但轻生者爱选择此地结束生命的倾向是不争的事实。


据有日本媒体援引英文报道的说法,当地警察为挽救轻生者的性命,在森林所到之处都竖立写有“请你再慎重考虑一下”“请和我们联系”等标语的警示牌。




据非官方统计,2003年之前,每年在这里结束生命的人数高达100多人次。2010年,有247人试图在这里自杀,自杀已遂有54人。据说,有很多有关此地的超自然现象的传说。


自杀高发一直是困扰日本的一大社会问题。其中原因之一,日本社会对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存在社会偏见,患者在就业等问题上感到紧张不安等。此外,也有人分析,日本社会对自杀行为存在宽容的文化背景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对精神病患者的医疗救助不足等也是自杀高发的重要原因。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