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在日本生活有哪些便利之处?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21 10:4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到国外出差或旅行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感觉到当地生活的不方便。这样也再度确认了日本生活的便利性。很多到日本走访的外国人也纷纷表示与本国相比日本的生活更加便利。为此,日媒以20名外国人为调查对象进行了相关调查。


Q你认为在日本生活有哪些便利之处?


■便利店


在日本,便利店24小时全天营业,所以无论加班到多晚,想买什么食品和生活用品等都非常方便。而在其他的国家,像法国根本就没有便利店,伊朗的便利店在晚上12点以后也全部都关门了,大多数国家的便利店在晚上10点以后基本上就不在营业了。日本的便利店不但24小时营业,而且商品种类非常齐全,出售的食品也非常的美味。受到很多人的钟爱。


在日本的便利店不仅可以买到美味的食物,还可以买到药品、化妆品等各种生活必需品,这样就不必因为深夜突然发烧等而心急如焚了,人们可以真切的体会到日本便利店的便利性。


在中国,虽然像上海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也有便利店,但数量还是太少了,而且一般不会营业到深夜,在中小型城市就更不用提了,基本上都没有便利店。


■交通工具


电车和公交车全天候都非常的准时,而在其他的国家公交车晚点是很常见的事,很多人为了上班不迟到,早上要提前半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出门。还有一些国家根本没有电车,只有公交车,因为不能准时到达经常会非常的拥挤。


在日本生活,不仅仅是便利店和交通方面非常的便利,其他方面也有很多方便的地方,因为日本人一直致力于追求最简便的生活方式。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