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宗教文化 >> 正文

日本恨嫁女们为求姻缘组团拜神社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21 10:4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可以说是世界上神仙最多的国家,大街小巷里都遍布着神社,一个弹丸小国上竟然存在着八百万神。


据《日本书纪》记载,这八百万神每年10月都会奉命搞次“大集合”。奉谁的命呢?八百万神之首,被称为 “国中第一灵神”的大国主大神。那么这第一灵神又是管什么的呢?说起来就有些啼笑皆非了,日本最为厉害的大神居然就跟中国的月老一个职能,主管人间婚嫁事,专帮男女牵红绳,是位“结缘之神”。


最近一两年,供奉着这位“结缘之神”的岛根县“出云大社”,不仅是八百万神的集合地,同时也成为日本全国妙龄女子的集合地。据JR西日本公司介绍,现在,利用卧铺车“SUNRISE出云”往返于东京和岛根县出云市的,都是些2、30岁的年轻女性,到了周五晚上,女性的乘车率更是接近100%。


妙龄女子们乌压压地齐奔神社,估计就连八百万神看见这番景象也得吃惊。事实上,这正是眼下日本未婚女性当中的新流行——结伴到神社里求姻缘去。


位于日本神奈川县内的九头龙神社,供奉的是湖中的龙神。神社建在山中,想去参拜得坐船才行,实在是很不方便。因此往年知道那里有个神社,又肯去参拜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当地人。但就在最近这一两年里,日本年轻女性开始疯传九头龙神社求姻缘非常灵验的说法。该神社的神官透露,“现在这里平均一天要迎接1000多名参拜者,多的时候能达到3000人,还都是些2、30岁的年轻女性。”


位于京都府京都市的安井金比罗宫里,祭奠的是日本的崇德天皇、金比罗权现神和武将源赖政。崇德天皇是日本有名的三大冤魂之一,传说死后化身为魔头。按理说,这样一座神社是令人敬而远之的。但是据那里的宫司(相当于神官)介绍说,“最近年轻的参拜者,特别是年轻的女性参拜者人数大增,平日能来300到500人,到了周末会来1500人左右。”这个神宫境内还有个“断缘石”,凡是想告别一段恋情另结“新欢”的日本女性,都爱来这里参拜。据说,拿着写有前任名字的小牌子,穿过“断缘石”下,就会和前任断得一干二净,另结一段良缘。宫司说,到了周末,“断缘石”前的女性能排成一条长队,得等1个小时才能轮到。


位于东京都台东区的今户神社里,供奉的是日本神话里的诸神之父母——伊邪那岐(也称伊奘诺尊)和伊邪那美(也称伊奘冉尊)。因此恨嫁的日本女性们,也喜欢组团跑到那里求姻缘。今户神社宫司的妻子市野惠子说,“想买护身符的参拜者有时候得排队两个多小时,参拜者里有7成都是未婚女性。”看到从全国各地前来求姻缘的人这么多,头脑灵活的市野惠子从5年前就每月组织参拜者们召开“结缘会”。目前,这个“结缘会”已经成功给40到50组参拜者牵上了红线。


那么,到底是什么魔法或是说神力,让日本年轻女性开始对神社蜂拥而至,集体求姻缘呢?


一名34岁的女参拜者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毕业于日本庆应大学,在国外考取了MBA,条件当真是不错的,但却有整整7年都是空窗期。“朋友也给我介绍过几个男人,但他们不是没有上进心,就是太大大咧咧了,和他们谈简直是浪费时间,有那个功夫不如报名学门外语。到了外语班就发现,里面全都是我这样的高学历的未婚女性。大家都嚷嚷着‘想结婚’,但是遇到的又都不是理想的对象。我们就商量好,一起去拜拜那些灵验的神社。”


日本中央大学文学部教授、“婚活”(所有以结婚为目的的活动)这个流行语的创造者山田昌弘分析称,“有固定工作的男人们只要长得不错就都能结婚,但有固定工作的女人们可不一样。这些女人们大多希望能和一个比自己收入高,脾气好的男性结婚,然后做家庭主妇。可只要她们还在工作,和理想的男性相遇的几率就几乎为零。既然靠自己的努力拿不出结果,不如就去神社求一个好结果吧。”


但反过来说,这些恨嫁的日本女性们与其花时间组团拜神社,不如多接触一些现实中的男性。毕竟结婚这档子事,一分天注定,九分靠打拼。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