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福岛县民俗风情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19 13:30: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七日堂裸身节


在有着日本三大虚空尊之一的福满虚空尊的圆藏寺,1月7日举行的祭礼。以第一声钟声为信号,只着有一条兜裆带的男人们争相跑上积雪的石台,跳着捉住通向菊光堂内鳄鱼口的粗绳。据说如能安全抵达鳄鱼口,就能抓住幸福。


相马武士追马节


相马地区武士追马节每年7月23日到25日在日本福岛县原町市、相马市等地区联合举行,是日本无形民俗文物,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来源于战国时代骑马武士追野马的军事训练及捕捉到的野马供献在神社。由六百多人扮演为战国时代骑马武士游行来再现战国时代的场面。


第一天举行出征仪式,迎接总司令,骑马塞马。第二天是正式的节日,也是相马武士追马节的最精彩的场面。举行骑马武士仪仗队游行,盔甲塞马,神旗争夺战。骑马武士仪仗队是身穿盔甲的六百名骑马武士威风凛凛的游行队伍。盔甲塞马,神旗争夺战的竞争也非常扣人心弦。最后一天是举行空手捕捉发疯的野马,将其供献在神社的古代的仪式。


相马地区武士追马节是古代相马藩领土的最大活动之一,各活动举办地区范围非常广。要看全部活动比较困难,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去看为好。


木幡幡旗节


有着900年的历史,是日本三大幡旗节之一。各个部落制作的两百多面幡旗排队行进在螺号的吹奏声中,被敬奉到羽山神社。


会津金秋节


以鹤之城为中心,动员整个城下町会津的一大盛事。历代藩主跨马的行列雄壮地缓缓行进,使人回想起戊辰战争当时的情景。


相马野马追节


由聚集于相马妙见三社的出阵式开始,以原町市的云雀之原的古式盔甲赛马同神旗争夺战为高峰,最后在小高町举行野马悬神事后卸下帷幕。是持续3天人马一体的传统的战国画卷。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