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驱恶魔招幸福 日本民间吉祥物大汇总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19 13:30: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吉祥物和护身符非常盛行。宝石类的,金属类的,或只是石头、花草类型的各种各样的吉祥物都深受日本民众的喜爱。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些主要的吉祥物吧!


1、铃的小魔法


铃是美德的象征。铃声响起就能驱除恶魔和邪气。人们认为,在神社、教会和寺院等地方,信徒敲响铃就能驱退恶魔,神佛护身。


2、角的小魔法


角是幸运的象征,它被用为商品记号以及用在祝贺卡中。角形的饰物可以招来幸福、繁荣及财运。


3、心形的小魔法


心形是恋爱的象征。把心形的东西赠送给恋人,同时也就是把自己的真情传达给了对方。收到的人把它带在身上,能够宣誓真爱。


4、海豚的小魔法


海豚的装饰物或佩件能够为才能性职业,如音乐、绘画、文学等带来希望。


5、马的小魔法


它是幸运的吉祥物。将马的图案与角放在一起就会有幸福与繁荣降临。它又是家庭幸福与事业成功的福神。


6、马蹄铁的小魔法


向神佛祈祷各种愿望时,或是因为有了成就而还愿时,把马蹄铁作为贡献之物。以前还可以用它来画一些像文字类的东西来代替文字向神祈愿。


7、钥匙的小魔法


开门的钥匙可以打开通向希望之路的门。一条钥匙开启生活之路,两条钥匙打开富贵与健康之门。


8、猫头鹰的小魔法


据说猫头鹰跟与自己长得很像或相似的鸟关系很好。能共同生活,所以它是智慧的象征。


9、戒指的小魔法


它是永恒不变的象征。把它戴在手指上并且宣誓,这誓言将永恒不变,所以在结婚仪式上新郎新娘把它作为婚戒互相交换,缔结永远。


10、蛇的小魔法


它能让你走金钱运。把蛇蜕下的皮放在皮夹中,能增加你的金钱运哦!


11、锚的小魔法


它是从事海上职业的工作者们的安全、希望与幸福的标志。特别是它可以作为驱除海难的吉祥物。


12、橡树叶子的小魔法


把它贴身带的话就能青春永驻,而曾经离开你的恋人会再次回到你身边,不会再离去。


13、斧子的小魔法


斧子形状的饰物可以保佑你免受坏人、强盗和绑匪的威胁。


14、狐狸牙齿的小魔法


它是在纸牌、花骨牌和其他游戏中能获胜的吉祥物。


15、手镯的小魔法


收到别人送给你的手镯并把它戴上,你就能感受那个人的深深爱意。


16、珊瑚念珠的小魔法


给孩子们挂上珊瑚念珠就能躲避坏人的诱惑与病魔的纠缠。


17、黑猫的小魔法


以前,黑猫被视为巫婆的同伴,是不吉利的动物而被人讨厌。现在,黑猫被认为是吉利的福神而受到宠爱。特别是公的黑猫。


18、牛的小魔法


牛的饰物象征了强力、忍耐与决心,是作为商业繁荣、谷物丰收的吉祥物。


19、蜂蜜颜色的宝石


把蜂蜜颜色的宝石与贵金属带在身上,可以避免生病或受伤。它也是事业兴旺、心想事成的吉祥物。


20、三片叶子的四叶草


它是带来真实的友情,纯情的恋人,健康的身体,富裕的生活的吉祥物。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