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带你熟悉日本的水果(下)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旅游网   更新:2014-12-18 19:3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春夏具有代表性的日本水果:


草莓


现在,单从生吃的草莓来说,日本的产量和消费量堪称世界第一。尤其是日本草莓的色泽和形状无与伦比。如今,虽然一年到头都可以品尝得到,但最好的季节为1?3月,这段时期的草莓既便宜、又好吃(内装10颗以上的一盒有的只要500日元)。尽管在水果店或蔬菜店、超市等都可以买到,但这段期间在全国的草莓农场里,都举行“草莓采摘”等活动,去到这些地方品尝刚刚采摘的草莓应该有更多的乐趣(价格大概在成年人每人1500日元左右,在规定时间内品尝不限数量)。推荐的品种有“女峰”和“丰之香”,均以酸甜适中、香留满口而著称。也有拌上白糖或牛奶、酸奶等的吃法,但最近出产的草莓通过品种改良已经增加了甜度,直接生吃味道就已经很好。草莓洗净后立即就能食用,您不妨也来尝一尝吧


香瓜


在日本人的心目中,香瓜是比较昂贵的水果,常被用来送礼或看望病人。例如,在精心管理的温室中悉心栽培的麝香香瓜,一个甚至可以卖到一万日元以上。这种如同其名字一样有着像麝香香味的香瓜,现在只有日本能够栽培。水果店里出售的香瓜,都贴有最佳食用期的标签,您可以作为参考。如果您想品尝又觉得价格太贵,那么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到糕点店去品尝用香瓜做成的各种糕点。另外,价格比较适中的品种有“安第斯香瓜(Andes Melon)”(一个1000日元左右),它和麝香香瓜一样,表面有白色网纹。还有一种叫“王子香瓜(Prince Melon)”(一个500日元左右),表面无网纹,呈浅绿色,果肉为橙色。无论哪一种都有很浓的甜味。除了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的麝香香瓜以外,其他香瓜的最佳季节是6?7月份。


樱桃


樱桃作为初夏的水果受到人们的喜爱。从5月至7月,在水果店或超市里都摆放着盒装的樱桃(一盒500日元?)。在日本,较为常见的是果皮呈红紫色的“美国樱桃”,但果皮呈鲜红色的“佐藤锦”也保持着很高的人气。因为它酸甜适度、果汁饱满,是鲜美多汁的樱桃。樱桃当中,颗粒大的高档樱桃,80粒装的一盒有的要卖到一万日元以上。为此,有人也把它叫做“红宝石”。樱桃生吃最为鲜美,买后应尽早食用,长期放入冰箱甜味会散失。商店也会在当天卖完所有的樱桃,所以在打烊之前水果店常会把卖剩的樱桃降价处理,您也不妨这时去买。



在日本,用黄色的糖汁淹制而成的桃肉罐头较为常见,西式糕点店的菜单上一般都可以见到这种罐头。但加工用的桃子大多是国外进口,要想品尝真正的日本桃,最佳季节是6?9月份,去水果店或蔬菜店、超市都可以买到(一个200日元?)。其中,果肉白、果汁多且甜味浓的“白桃”,入口即化,味道鲜美,堪称桃中的上品。而果肉同样白的“白凤”,味道也很甜,几乎没有酸味,果皮颜色也很漂亮。另外,熟透的桃子,用手就可以把皮剥下来,不好剥的时候可以把桃在温水里泡一会儿再剥。


西瓜


6?8月是吃西瓜最好的季节,西瓜是日本夏天具有代表性的水果。在海滨,人们蒙上眼睛比赛用木棒准确地砸开西瓜,的“砸西瓜”游戏,也成为了夏日的一道风景线。日本的西瓜品种很多,有圆的、橄榄球状的、带条纹的和不带条纹的,果肉也分红、黄、橙色等多种。水果店或蔬菜店通常论个儿卖(一个1000?2000日元),而超市往往切成四分之一大小的块来卖(1/4块500日元左右),如果您想轻松尝试,不妨试试后一种。西瓜以那种瓜籽的颜色纯黑、籽的周围有少许空隙的为好。整个买的时候,用手轻轻拍一拍,发出“砰砰”声的为好瓜。吃的时候,撒上少许盐可增加甜度。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