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日本温泉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18 18:5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谈到东瀛之国日本,首先浮现在我们脑海中的是富士山、樱花,其实,日本的温泉在世界上也是颇负盛名的。


日本是世界著名的多火山的国家,素有“火山之国”的称号。据统计,全国约有大小火山270座,占世界火山总数的十分之一。火山给日本人的生活带来麻烦的同时,也给日本人带来了最好的礼物——丰富的温泉资源,让日本赢得了“温泉之国”的美誉。泡温泉成了日本人休闲、娱乐最主要的方式之一。


【日本最著名的三大温泉】


下吕温泉


下吕温泉乡是日本岐阜县最大的温泉胜地。它与有马温泉和草津温泉并列为日本三大著名温泉,对风湿性疾病和运动功能障碍有疗效。下吕一带温泉遍布,其中以养颜润肤,具有美容作用的“美人汤”最为著名。


草津温泉


草津温泉位于群马县吾妻郡草津町草津,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据说草津温泉的起源至今已有1000年以上的历史。草津温泉的源泉位于草津温泉区中心地,名为汤田,它每分钟自然涌出的泉水达4500公升,其规模位居日本温泉之首。


草津温泉以自然环境优美,疗效极高而著称,自古便作为治病健体的著名温泉而远近闻名。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强酸性,有较强的杀菌排毒的作用,对皮肤患者有较好的疗效,同时还有保健美容的功效。


有马温泉


位于神户市北部,历史悠久,素有“神户之腹地”之称,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其铁盐浓度约为海水浓度的2倍,其泉质有“金泉”和“银泉”构成,所谓的“金泉”因颜色呈铁锈红,又被称为红色温泉,而“银泉”则因无色透明,被称为透明温泉。据说,若是交替在这两种温泉中入浴,可除百病。


【日本最著名的五大温泉汤】


明眼护目的明眼汤——佐渡温泉


驻颜养容的美人魔法汤——月冈泉


川端康成的浪漫雪国汤——汤泽温泉


改善女性体质的送子汤——伊香保温泉


三分钟入浴的时间汤——草津温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