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足球的启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2-6 17:0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四次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不仅再次证明了日本足球在亚洲的霸主地位,也为中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指明了方向。


在本届亚洲杯上,日本队以其先进的足球理念,整体的控制性打法,主动进攻的战术将每场比赛牢牢掌控在自己习惯的进程和节奏中。无论是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面对东道主卡塔尔,还是半决赛被顽强的韩国队最后一分钟追平,日本队始终表现出一份从容和淡定。


如今这支日本队华丽的配合已经让其他亚洲球队无不自惭形秽。曾经以技术见长的沙特队在他们面前毫无还手之力,许多中国队的老国脚也纷纷惊呼日本队为“亚洲巴萨”。回首20年前,当时日本足球向巴西学习、引进巴西外援还曾遭人耻笑,但他们在20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后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今天,你不得不向日本人竖起大拇指,亚洲巴萨实至名归。


从19992年首次折桂,到2011年四度封王,我们不禁要问这20年日本人做了什么?日益增长的足球人口,坚持学习先进的巴西足球理念,形成风格逐渐成熟的各级国家队。而这20年中国足球又做了什么呢?从甲A时代的万人空巷到如今观众寥寥无几的中超联赛,日益萎缩的足球人口,在山寨德国山寨南斯拉夫中迷失自己的各级国字号球队,甚至足协高层的腐败。


最近网上有段很火的视频,叫作《日本高中联赛感人一幕》,介绍了这项由全日本4000多所高中的泪水与汗水交织而成的赛事。它承载了无数足球少年的热血青春,虽然每年只有一所学校的球队能够获得冠军,对于绝大多数高中生来说,梦终归还是梦,但至少曾经为了心中的梦想挥洒汗水。本届亚洲杯大放异彩的本田圭佑、长友佑都等球星都曾经踢过日本高中联赛。试想如果有一天,中国也有这样全城瞩目的青少年联赛,我们的足协不再一味短视地紧盯各级国家队的战绩,那么中国的足球还何愁冲不出亚洲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