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东京其实是一个空洞的城市

作者:毛丹青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5 12:45: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很多外国游客说日本的路面窄,而且绕弯子绕得太多,这个场面大部分是在列车站附近发生的,地上的和地下的一起来,如何走到目的地唯有看了路标才行。包括东京火车站在内,从新干线下来直接到转车厅,先别仰头看,即使看了,也会被天花板之低给彻底压住。尤其从国内来的游客,看惯了火车站宽敞高大的厅,一下子会转不过弯子,一个劲儿觉得东京都这么挤。


其实,东京是一个空洞的城市,其最好的证明就是皇居,正好在东京中央,一大片绿地,没有高楼也没有任何商业设施,只有一条河与安静流逝的时间。


同样的场面之于京都也一样,因为同样是天皇住过的宝地,京都市内存在了一样的大片绿地,跟东京相同。有回跟国内游客一起逛京都,走累的时候正好路过皇居,他忽然惊叫起来:“日本原来也有广场呀!”


实际上,所谓的“广场”,是一大片碎石地,遇到大风天,碎石保险会打滚,径直打到行人腿上的事故也时有发生。不过,尽管如此,日本人仍然追求唯美,觉得穿上木屐踏在石子地上的感觉,是一件十分风雅的事情。


去年秋天应邀到日本商家的一个协会做讲演,席间有人问我:“为了开发旅游资源,日本应该做什么呢?” 我回答他:“不做什么也许最好吧!”“这就是说,哪怕大风把碎石打到人腿上也不管,碎石还得是碎石,而不是柏油路或者水泥地?”


我对他点点头说:“完全正确!”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