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和服 >> 正文

日本人的传统民族服装:和服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9 9:0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 和服分类


1: 浴衣 浴衣也是和服的一种,洗完澡後或夏天较热季节时,所穿的简易和服,材质大多为绵织品。明治时代 (十九世纪後半)之後,引进洋服,西服所以穿和服的人就相对变少了。近年来,在夏天的庙会,烟火大会中等热闹场所,浴衣就成了年轻女性夏季流行的新宠儿!


2: 振袖振袖为未婚女性的礼装,依袖子的长短分为大振袖,中振袖,小振袖。因为未婚女性专用衣装,婚後须将袖子剪短。大振袖:花嫁新娘装……等。中振袖:参加结婚喜宴,成人式,毕业式,谢师宴,茶会……等场合。小振袖:正式,非正式等各种场合都可穿。


3: 留袖留袖为已婚女性的正式礼装,多半穿著在结婚喜宴等正式场合。颜色为黑色,裙襬及袖口织有图案,再搭配镶有金,银线的腰带留袖又分黑留袖和色留袖。


4: 访问著访问著有称"色留袖" ( 色彩留袖 ),因下襬多半是较花俏的图案,故并无婚之规定,穿著场合较广。


5: 花嫁衣裳花嫁新娘装是女性一生中最美的时候。日本人结婚形态可分为两种:传统的神前结婚,西洋教堂结婚;传统在神前结婚,花嫁装是不可缺的。一般常见花嫁装有三种:白无垢,打挂,振袖。头上配戴及衣裳种类,会因家族规定及个人风格有所不同。


6: 普段著种类诸多,依衣料的材质,织法,花纹,颜色……等,其称呼不同。所谓普段著为日常衣裳,从居家休闲,逛街,购物,茶会,同学会……等场合,均可穿著。


7: 毕业服专科以上的毕业典礼或学位受与仪式中,所穿著的衣裳。鞋子可分和服夹脚鞋和马靴两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