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华丽的日本歌舞伎背后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7 19:16: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舞妓的姿态非常的华美和艳丽。据说舞妓的这种独特姿态来自于江户时代室町大道上绸缎批发店的姑娘们的姿态。


头发上插的花簪子,从1月到12月,每月都要更换。这配合了每月的特色花(三月是菜花,五月是紫藤之类的),是非常纤细的东西。


作为舞妓特征之一的日本发全都是她们自己本来的头发。其发型也有很多种类,最开始是“鹿子式”,大概经过两年之后发髻就变成“御福”。此外,在祇园祭的时候要结成“胜山”。


另一方面,成为艺伎之后,就不用自己的头发了,大多数都是使用假发。


化妆都是自己动手。刚开始的一年只在下嘴唇涂上口红。此外,将脸涂成白色是因为在使用蜡烛作为照明工具的时代,这样的化妆即使在暗淡的环境中,也能很清楚的看到脸,是从当时留下来的习惯。歌舞伎的脸涂成白色也是基于相同的理由。



舞妓脚上穿的厚底鞋叫做“おこぼ”


和服并不是舞妓的东西,全都是舞妓屋老板娘的,都有着长袖子和松散耷拉着的带子。仔细看看会发现这个袖子的长度弄得有些短,这样一来看起来就很像是小孩子的浴衣,舞妓看起来就比较年轻。


而与此相对的,艺伎所穿的则是已婚女性的和服,还有太鼓带结。


上一页  [1] [2]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