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低头不一样的风景:井盖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7 9:16: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你居住的城市低头走路的时候你会不会注意一下那个城市的井盖呢,对于日本人来说,一个小小的井盖也会精心设计出自己的图案,每个图案都有不一样的意义和故事呢,低头间,也有不一样的风景,来看看吧。


1.札幌市(北海道)



札幌市井盖上面的钟楼是札幌著名的地标,是开垦北海道和引进西方教育的象征。而两条鱼是富平川里好吃的鲑鱼,曾经因为污水而绝迹,后来市民们联合起来保护河水,1979年开始又重新开始放养,鲑鱼得以回到富平川。


2.名古屋市(爱知县)



这种奇怪的类似蜘蛛的东西就是水黾(min,三声)。只有非常干净的水面才会有的昆虫。因为名古屋市的自然环境保护的非常好,有1000多种昆虫,所以他们市营下水道公司特别自豪的以水黾为吉祥物。原来是宣扬他们市的环境啊。


3.三笠市(北海道)



三笠市是北海道的煤仓,盛产煤,当然还有化石。曾经出土过日本的恐龙化石,井盖上这只肥肥的家伙,脚踩鹦鹉螺,结果后面的火山爆发了,然后就变成化石了。


4.大鰐町(青森县)



大鳄町和鳄鱼本来没有什么关系的。这里位于日本北部,也不产鳄鱼,原来叫做“阿弥陀佛”,但是口口相传,最后谐音成了大鳄鱼。于是将错就错,这只可爱的鳄鱼现在是滑雪场的吉祥物。


5.旧石桥町(现下野市)



这个井盖很可爱吧,就是小红帽与大灰狼,因为这里有一家格林童话的主题公园,格林童话里的故事也就到处可见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