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在日本泡温泉都有哪些礼仪?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6 21:0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温泉浴在全世界都非常的有名,温泉旅游也是十分的火热,但是在去日本泡温泉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在日本泡温泉都有哪些礼仪,以免到时候会遇到一些不必要的尴尬。


首先要注意的是,在日本温泉入浴男女有别,入口处挂有“男汤”、“殿方”门帘的是供男性洗浴的;挂有“女汤”、“御妇人”的则是女性浴场,入浴时请务必留心。


从更衣室进入浴场后不能立即下到浴池之中。进浴池之前,务必先在洗浴场用小浴盆或者淋浴清洗干净身体,然后再入池享受泡澡之乐。另外,洗浴时请务必注意,不要将水花溅到附近人身上。


日本温泉的水温大多在40℃左右,大部分日本人也习惯了这个温度。浴池上安装有水龙头,可以添加冷水降低水温。但是,浴池系公共洗浴处,请勿只顾自己的情况一味地添加冷水。


请勿将毛巾浴巾放进浴池。另外,在浴池中禁忌使用肥皂清洗身体。温泉系大众修养身心的“公共浴室”,请大家务必保持浴池内之水的清洁状态,泡澡时不要使用毛巾和肥皂。


日本旅馆为下榻者提供浴衣。浴衣是一种日本传统服装,现在主要在夏季节日和焰火大会等庆典活动中穿着。浴衣与睡衣不同,在旅馆内,客人尽可以身着浴衣走出自己的房间,在走廊漫步或到餐厅用餐,还可以踏上木屐走到街上。


浴衣的穿着方法:披上浴衣后,先把左侧的大襟打开,将右侧的大襟盖住身体,然后再将左襟裹在右襟上包住身体在左右襟重合的正中腰部附近,将贴身的右襟紧裹身上。(注意:以松紧适当为度)在腰部系上腰带,先将腰带结打在身体前方,然后移转至背后。



1、在浴室脱尽衣物,用一条备用的小毛巾遮住进入浴室,且小毛巾一般不放入池中。在进入浴池之前先用热水淋一下胸部及下腹部(这叫“淋水”)。这是最基本的礼节,从卫生上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接下去,慢慢进入浴池。


2、日本的澡堂温度相当高(家庭浴室摄氏42℃左右,温泉则有时可达摄氏45℃),不习惯的人会感觉相当烫。所以,从脚尖开始到腰,胸,肩的顺序,慢慢将身体浸入是健康上的要求。进入浴池后可一直浸到水没过肩头。日本的浴池很深,所以腰触到浴池底部,自然肩会浸到水下。不过,这样一来,心肺的负担很重,有心脏病和高血压者请务必注意。


3、入浴池泡浸时间,热温泉(摄氏43-45℃)的一次5-10分钟,温热温泉(摄氏40℃以下的)以20-30分钟为宜。然后,到“洗场”清洗身体和头发。如果浴室里没有水龙头或莲喷头的话,用小桶或洗脸盆打水冲洗。洗完头发和身体之后,将香波与肥皂完全冲洗干净,再次沉入浴池,让身体发热。最后,出浴池,淋浴全身,然后用毛巾擦身,回到脱衣处,穿上衣服。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