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棒球 >> 正文

日本国球——棒球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1-15 21:58: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不善言谈,做事中规中矩,甚至给人感觉有些木讷和呆板。但是你只要和日本人聊起棒球,基本上每个人都能够眉飞色舞的和你侃上大半天,对于自己喜欢的球队和选手更是如数家珍。棒球在日本已经不再是一种简单意义上的体育运动了,它已经渗透到日本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是相互之间交流的最好话题。


棒球来到日本还是30年代的事。战后由于美国的影响,棒球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现在日本的职业联赛分为太平洋联赛和中部联赛两个赛区。每个赛区各六个队,每个赛区的冠军最后进行决赛以决出年度总冠军。此外,按种类来分大概分为业余棒球,职业棒球,明星赛。



而日本棒球的盛会则当数每年春夏两季举办的甲子园棒球比赛。自从1915年以来,每的春天和夏天,日本最好的高中队会在兵库县的甲子园棒球场进行比赛。4000多支报名参赛的队伍,经过激烈残酷的淘汰赛后,仅剩47个队伍有资格争夺全国冠军。


甲子园棒球场的比赛由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和广播在全国播出。许多学生和家长会来到兵库县观看比赛。在每一场比赛中,看台上会有100万观众。在进入最后决赛的球队的故乡,看比赛看到商务活动、甚至街上交通停止并不是少有的情况,人们会聚集在电视机前或听收音机。颇有上世纪80年代中国人看女排的那股子热情。



日本人把棒球当成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受惠于棒球比赛,球场周围各种日本特色小吃的摊位争奇斗艳、生意兴隆。坐在视野开阔的看台,品尝着可口的风味小吃,观看自己钟爱的球队、选手的比赛,对一个忠实的球迷来讲,这就是一种享受。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