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2014年度“生活者动察”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7-22 8:26: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生活动察2014”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博报堂生活综研究(上海)首席研究员钟鸣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周素雅)日前,由博报堂生活综研(上海)举办的2014年度“生活者动察”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发表会主题为“中国信息传播的新兴群体”,主要内容是,考察中国固有的信息传播方式和生活者的人物形态在社交媒体不断渗透生活的时代背景下所发生的变化,以及在此基础上该如何应对这一市场营销领域的相关建议。


会上,博报堂生活综合研究所所长峪本达嗣表示,随着网络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微博、微信、Twitter、Line、Facebook等诸多社交媒体的诞生,以及自媒体时代的来临,日新月异的信息传播环境已经席卷了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和地区。


博报堂生活综研究(上海)首席研究员钟鸣在会上传递了“信蜂”的概念。他介绍说,在中国,新兴的信息传播者不仅争先恐后地为获取新信息而奔波忙碌,还将这些新信息带回自己的圈子内共享,正如蜜蜂的筑巢集群行为一般。由此,博报堂生活综研(上海)的研究人员形象地将其命名为“信蜂”。“信蜂”的信息传播行为可以用“相濡以墨”、“秀外惠中”、“各领风骚”三个关键词来形容。“相濡以墨”指通过在圈内发布信息来巩固自己与圈子之间的关系,建立一个适合大家共同生存的舒适空间。“秀外惠中”指的是通过分享自己所持有的信息,来表明自我信息价值,从而获得圈内朋友的感谢和信赖。“各领风骚”则寓意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率先体验和分享,为圈子带来更多更好的生活方式。上述三种行为的背后,无一不存在着他们“对于‘圈子安心感’的追求”,以及“对于‘圈子过滤信息’的依赖”这两种意识,亦即“渴望通过与‘圈子’的信息互动来加强自我存在感,并籍此创造精彩生活”的深层心理欲求”。


“生活者动察”是博报堂生活综研(上海)秉承博报堂集团的“生活者发想”理念,携手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开展的年度研究项目,其目的是洞察生活者的本质欲求及新生活方式,并提出独有的观点和见解。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博报堂生活综研(上海)还将不断地持续开展各项研究,以独特的视角对生活者的各类行为做出各种不落窠臼的解读。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