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世界各地的日本街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2-7-13 12:40: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很多人喜欢拿中日两国做比较,可是由于文化背景的差异、时空的差异和历史的差异,让这种比较显得有些缺乏说服力。因此,比较中日两国海外社群的发展现状,有时候反倒更能说明问题。特别是远在南美的海外社群,他们由于地理位置和交通工具的限制,接受中国和日本的影响甚小,可以说在过去两百年间,大部分时间里是自由发展的。因此去南美一定要看看唐人街和日本街,是观察和比较两种文化的好机会。

     日本街位于巴西的圣保罗,在巴西有200多年的历史了。日本街在巴西存在了这么多年,那里依然保留了很浓的日本的特色。这说明日本人是个很善于保留自己文化的民族。我说的不仅仅是建筑风格这类难于改变的东西,也包括生活习惯这类容易变化的东西。日本街内感觉很像生活在日本,到处都干干净净的,商店里的东西摆放得整整齐齐,墙上也极少有涂鸦。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