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街头红绿灯会说话

作者:未知  来源:网上车市   更新:2012-5-11 16:3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行人横穿马路是十分危险的,但无论在哪个国家都时有发生。9日,笔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管理交通,日本冈山市使用了一种全新的智能新型红绿灯。此红绿灯不仅能感知车辆,还能感知行人,更是能够“说话”。

据了解,因为无视红绿灯、乱穿马路的人越来越多,日本冈山市在北区锦町的十字路口,全国率先安装上了新型红绿灯。此红绿灯能够感知马路上车辆的有无,从而自动切换红绿信号。

日本街头装起会说话的新型红绿灯

有了该红绿灯,当马路上没有车辆时,步行者就再也不用因为亮红灯而浪费时间。冈山交警部门表示,每天早上约有1400人、傍晚约有2000人步行通过北区锦町的十字路口。根据2012年1月底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众多行人中会有两成到三成的人会直接无视红绿灯。交警进行相关分析后认为,当十字路口没有车辆时,一些行人也不得不因为红灯而等上65秒。等待时间太长或是导致行人乱穿马路的原因。因此,导入能够感知车辆有无,自动调整等待时间的新型红绿灯可能会解决行人乱穿马路的问题。

这种新型红绿灯约6厘米厚,重13公斤左右,相比较原来的红绿灯显得既轻又薄,还有感知行人的能力。当发现有行人准备横穿马路时,新型红绿灯会传出“危险!现在是红灯,不能乱穿马路”的温柔女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