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工作生活难平衡 调查称加班影响七成日本人恋情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6-5 19:05: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日本一家民营婚介所日前针对月均加班时间超过40小时的男女实施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0%以上受访者的恋爱因长时间工作受到阻力。可见除健康方面外,长时间工作还对个人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


据报道,东京的婚介所“Partner Agent”今年3月通过网络对日本20岁至59岁的男女实施了这项调查,220人作出答复。


被问及加班是否影响恋爱交往时,做出有效回答的受访者中72.1%的人表示遇到了问题。具体内容(可多选)为“相处时间减少”38.2%、“给对方造成困惑、迫使其忍耐”37.7%、“造成争执”12.7%。


此外,有69.8%的已婚者也表示“婚姻生活受到了负面影响”。


关于当长时间工作导致恋爱与婚姻不顺时怎么办,约半数受访者回答称“要求对方忍耐”,高于“努力减少加班”。更有15.5%的人称“放弃交往,专注于工作”。


调查还指出,对于日本政府推进的减少加班时间等的工作方式改革,32.7%的受访者表示“无法期待”、14.1%受访者认为“很难”,消极意见占到近半数;仅有10%受访者表示“期待”,可见实现工作与生活平衡的难度之大与国民期待度之低。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