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书道 >> 正文

第55届日本现代书道20人展举办

作者:何静  来源:中国文化网 作者何静   更新:2011-1-13 10:00: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1年1月2日至8日,被誉为日本当代书法界杰出代表的“日本现代书道20人” 展在上野松坂屋举办。共展出以日本艺术院会员、文化功劳者古谷苍韵等为代表的20位日本著名书法家的作品共90幅。“日本现代书道20人展”始于1957年,迄今已举办了54届。

  “日本现代书道20人展”通称“20人展”。日本书法家均以能入选该展为最高荣誉。早在1981年,以著名书画家谢稚柳、李长路和王学仲为代表的中国书法家代表团就曾应邀携作品赴日参加过第25届“日本现代书道20人展”暨首届“中日书法20人展”及该展有关活动,和日本书法界建立了良好的友好合作关系与往来。

  入选本年度第55届“20人展”的日本著名书法家新井光风,尾崎邑鹏,杭迫柏树,关正人,高木圣鹤及高木圣雨父子,古谷苍韵,星弘道等均与中国有着长期的友好交往,并多次赴华举办展览。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