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花道 >> 正文

日本龙生派2010年秋插花展作品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2010-11-17 11:18: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树木的表情 日本龙生派2010年秋插花展作品赏析

▲作者:齐藤好祥各种形象符号的任意堆积,并不能成为意向中的构图,只能是杂乱无章,使视觉无所适从。而这个作品由于将点、线、面三个设计元素巧妙地在空间上进行分割、配置,既表现了形的大小节奏变化,也突出了疏密的节奏变化。  

作品上部淹没在乱枝丛中的一碧一赤的彩点,以及枝条之间所释放出来的乐章与刚劲的树墩相呼应。一边是跳动的乐章,一边是无声的舞者,这种旋律拨动着人们内心那根因震撼而感动的心弦。

树木的表情 日本龙生派2010年秋插花展作品赏析

▲作者:吉村隆富有鲜明个性的造型,表现了大智若愚的质朴气质和刚柔并济的设计理念。前景给人一种剑树刀山的尖锐感,强调了树木的不屈不挠、生命之顽强。后景又如枯树生花,映现出一个嫣然摇动、欣欣向荣的世界。  

阴与阳、刚与柔和谐并用。创作者在花材的组织和营建上,使整个作品就像人生的不惑之年,成熟、理智、超脱、奔放静美,豁达又兼具含蓄,沧桑而不乏烂漫。

上一页  [1] [2]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