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相扑 >> 正文

日本相扑秋季赛事落下帷幕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0-9-29 11:23: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乌兰巴托9月26日电26日,日本相扑秋季赛事落下帷幕。当天,第一次进入日本相扑最高级别赛事的来自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蒙古族小伙子苍国来战胜俄罗斯相扑大力士黑海,以8胜7负的辉煌战绩结束了比赛。蒙古国国家公众电视台解说员蒙赫巴特惊叹,苍国来创造了中国籍相扑手的最好战绩,苍国来前途无量!

日本相扑秋季赛事期间,蒙古国媒体十分关注苍国来的比赛状况,几乎每天都对他进行分析评论,加上日本相扑史上第68位横纲朝青龙此前对苍国来大加赞赏,越来越多的蒙古国相扑爱好者因此开始关心起苍国来。

苍国来的本名叫恩赫图布新。他是进入日本相扑最高级别赛事中的第一个中国人。据报道,苍国来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坦言,他的最大理想是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相扑这个古老的摔跤运动,并以更加出色的成绩报答喜欢这项运动的人。据悉,苍国来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时,是一名自由式摔跤运动员。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日本开始从国外大量引进相扑运动员,以补充国内相扑运动员不足问题,目前,在日本相扑赛事上活跃着许多外国籍选手。


 

文化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