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相扑 >> 正文

相扑名手橫纲花田胜治去世

作者:未知  来源:千龙网   更新:2010-9-2 9:4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92年1月26日东京两国国技馆 19岁的贵乃花(左)从花田胜治手中接过优胜奖杯

  日本相扑名手第45代橫纲初代若乃花(本名花田胜治)于日本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5点25分因病去世,享年82岁。花田胜治是日本相扑届举足轻重的人物,他是昭和年代橫纲的代表人物,获得过幕内10次优胜,被誉为“相扑场上的鬼”。退役后曾于1988年至1992年担任日本相扑协会理事长。

  花田胜治的侄子、现任日本相扑协会审判部长贵乃花(本名花田光司)表示:“身为昭和年代橫纲的伯父逝世,相扑界失去了历史的象征。相扑协会会员们会继承伯父的遗志继续前进。”花田胜治担任相扑协会理事长的最后一项工作,就是在1992年相扑比赛上将奖杯颁发给当时第一次获得优胜的侄子贵乃花。

  相扑协会现任理事长放驹8月15日曾到医院探望病中的花田胜治,当时被告知花田8月底就能出院,因此对他突然去世的消息非常吃惊。“最近我很担心相扑协会的状况,他曾劝导我说,‘确实很艰难,尽自己的全力去重振旗鼓吧。’现在想来,这是他留给我最后的话了。一定会遵照他的吩咐尽全力去做。花田先生教过我很多东西,对他的去世感到非常难过。”放驹理事长表示。

  日本“国技”相扑近年来因涉黑赌球被曝光遭受巨大冲击,不仅日本国家电视台NHK取消赛事转播,在日本民众中也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虽然刚上任的放驹理事长采取了一些改革措施,后效如何尚难定论。橫纲名手花田胜治的去世,为风雨飘摇中的日本相扑界又增添了一份叹息。


 

文化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