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相扑 >> 正文

日本相扑新领袖主张改革遭排斥

作者:未知  来源:体坛周报   更新:2010-8-11 15:3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

体坛周报记者应虹霞报道 出生于相扑世家的贵乃花光司是日本相扑的第65代横纲,20世纪日本最伟大的横纲级相扑手之一。作为“世纪级大横纲”,贵乃花在现役生涯共取得22个桂冠。由于技艺高超,贵乃花也是近20年日本相扑界的偶像明星。1992年,事业如日中天的贵乃花宣布与日本当红女艺人宫泽理惠订婚,这对体娱明星的牵手在日本轰动一时,被称作“世纪伴侣”。

2003年,30岁的贵乃花在全日本的惋惜声中宣布因伤退役。2004年,贵乃花继承了父亲双子山的部屋,更名“贵乃花部屋”。在部屋的成立庆典上,1500名宾客华盖云集,极尽隆盛。2010年2月,37岁的贵乃花在日本相协理事选举中强行出马成为日本相协12名当家理事中最年轻的一员。

贵乃花主张相协“必须进行现代化革新”,要加强对相扑迷的服务意识,提高年轻力士待遇,增加票房收入强化经营,特别是要有危机意识和长远眼光,加强相扑草根队伍的建设。

贵乃花的主张遭到相协内部保守派的反对,首当其冲的就是理事长武藏川。作为保守派领袖,武藏川曾经面斥贵乃花,“难道我们不在改吗?如果全部改掉的话,相扑的传统魅力不就消失了吗?”也有人称其“激进”,“过于理想化”。然而,同龄亲方及年轻力士们却支持和拥戴贵乃花。2010年1月理事选举,正是这些亲方们的集体倒戈,才使以“无门派”身份强行参选的贵乃花一举当选。

贵乃花的有力后盾还来自文部省和外界。一直以来,外界称贵乃花是“日本相扑的革命者”。而此番文部省暗示武藏川辞职,进一步扩大了协会内贵乃花的支持派。贵乃花获得名正言顺的抢班良机,日本相协曙光乍现。

然而短期之内,贵乃花还无法出任理事长。由于在今年2月打破理事选举的惯例,强行出马参选,至今贵乃花周边仍逆风不断。再者,此番棒球涉赌案中被解雇的大岳亲方、大关琴光喜和连降两级的阿武松亲方,都是协会内贵乃花派的核心人物。尽管贵乃花本人被特别调查委员会认定“无罪”,但当下即出任理事长,时机似乎并不合适。


 

文化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