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武士道 >> 正文

日本女性迷恋古代武士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11-11 11:40: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女性抛弃柔弱“草食男” 开始迷恋古代武士

资料图:日本武士漫画人物

中新网11月1日电 日本女性一向喜欢柔弱似女子的花样“草食男”。但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日本年轻女性开始被历史中的挥舞着日本刀的武士吸引,抛弃“草食男”。

报道称,在被誉为“电脑游戏王国”的日本,以武士之间的战斗为素材制作的游戏此前一直是男性的专属品。但是,以日本战国时代武士之间的战斗为素材制作的游戏《战国婆娑罗》则意外受到女性喜爱。这得益于游戏制作公司尽量减少四肢折断及流血等过去的武士游戏中经常出现的场面,将武士塑造成兼备干练外貌和男性美的“完美男子”。

但是,日本年轻女性对武士的喜爱不仅仅局限于电脑游戏。NHK电视台播放的历史剧《天地人》也是以战国时代为背景,并由妻夫木聪等日本顶级美男演员出演,从而得到“姐姐部队”的厚爱。

另外,面向女性的旅游商品也层出不穷,这些旅游商品的主要线路是岐阜县关原町等战国时代的主要激战地和遗址。同时还出现很多出售战国时代相关物品的商店。对于这些对历史中的武士和英雄狂热的女性,甚至出现了一个新词“历女”。

《战国婆娑罗》开发者小林宏之在10月31日的英国时事周刊《经济学家》中就“历女”现象分析说:“在现实世界中找不到英雄的女性们想要在幻境中逃避现实。”也就是说,日本年轻女性已对日本“草食男”感到绝望,开始在历史中寻找自己的理想伴侣。“草食男”是指对就业和恋爱没有兴趣,而且坐着小便和喜欢化妆的男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