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日本歌舞伎大师访问南京大学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3-22 15:14: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9日下午,日本歌舞伎国宝级大师坂东玉三郎访问南京大学,并做了《日本歌舞伎与中国文化》的主题演讲报告。同时,师生门还观看了玉三郎先生饰演的《鹭娘》、《杨贵妃》、《牡丹亭》三折视频戏曲片段。

    坂东玉三郎先生身着一身黑色宽松唐装出现在会场,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玉三郎先生说自己幼时就经常听父亲讲述中国京剧和梅兰芳,对中国戏曲和文化怀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学习中国昆曲开阔了自己的音乐视野,对自身的艺术修养是一次提升。 他说《牡丹亭》对日本歌舞伎的影响很大。为了学习原汁原味的中国戏曲,他特意来到苏州学习昆曲。由于语言不通,在学习《牡丹亭》的念白中,玉三郎先生说自己下了很大的苦功,一段15分钟的戏要练上大半年。 玉三郎先生说自己不仅痴迷于昆曲表演,而且非常喜欢其中的乐器伴奏。他说二胡和笛子那种缓慢的声调让人感受到时间的久远和浓厚的怀旧感。 据悉,坂东玉三郎先生将于3月13日在苏州上演《牡丹亭》。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