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3月日本樱花正盛时

作者:未知  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2009-3-22 14:54: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春回大地,繁花似锦,缤纷樱花正盛开,眼下,正是去日本看樱花是最佳时机。

  只有7天花期的樱花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高雅遒劲、清秀质朴、浪漫热烈、灿烂多姿……无论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她的美丽都不为过。樱花的花期很短,大约只有7天左右,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只有7天左右的时间,而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在16天左右,因此形成了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日本人爱看樱花,,是欣赏它盛开时的绚烂庄严及落花时的干脆利落,在每年的春季,慢慢由南而北渐次绽放。樱花之美在于盛开时的热烈,更在于怒放后纷纷飘落时的清高、纯洁和果断的壮烈……正是这迅速且不拖泥带水的樱花风情,才显现出与众不同的魅力。

  在春天樱花盛开的时候,人们常会带上亲属,邀上友人,携酒带肴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一边畅饮,一边陶醉在漫天飞舞的“花吹雪”中,是日本人民一年里最心仪的事情,因此,日本政府把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定为“樱花节”,而在日本语中,“樱时”就是指樱花盛开的时节,也就是春天。

  赏樱自有好去处

  日本所有的公园里都栽种着樱树,每年春季,由于地域上气候的不同,从南到北樱花渐次开放,前后持续一个多月,其中以东京、大阪、京都、奈良四地为赏樱最佳地点。

  京都的岚山有5000株山樱,尽拥水光山色的岚山是最优雅的赏樱去处,尤其是渡月桥、大堰川与岚峡群樱盛开的景致更具震慑人心的空灵之美。渡月桥的桥墩用钢筋建造,而桥面则为木造,古香古色,与周围岚山游览区的自然景观和谐融洽。自平安朝起,日本的贵族们就将这一带作为郊外踏青、泛舟戏水的游乐地。渡月桥附近景色宜人,料亭红灯,游人如织。美景倒映在大堰川上,美不胜收。

  哲学之道不仅是京都最适合散步的道路,也是赏樱名所之一。小径和水渠两旁共植有300株左右的关雪樱,由于昔日哲学家西田几多郎常在此散步思考故而得名。这里还有很多茶亭、咖啡馆和艺品店,是赏花之余另一种乐趣。享受日本的茶道文化,在缤纷的花丛间,观花品茶也可谓是雅事了。

  大阪城公园的樱花遍布城濠,约有4000株的樱花,有吉野樱、山樱、大岛樱等。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间,大阪城公园会开放给民众夜间赏樱,在灯光的照耀下樱花开得更艳了……西之丸庭园、天守阁周遭,白色天守阁前的一棵大枝垂樱特别受到注目,那是很多青年男女(特别是情侣们)都喜欢的地方。 (朱朱)

  大方旅游推荐:日本东京富士山4天赏樱团(澳门往返)最低价3999元/人(逢周三出发);日本本州赏樱6天团(香港往返)最低价6180元/人(3月26、29日,4月7、10日出发);日本本州北海道赏樱7天团(广州往返)最低价9780/人元(3月29日出发)。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