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情人节大卖的三类巧克力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2-20 14:01: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月14日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但在时尚之都东京,人们也热衷于过这一节日。这一天,女孩不但要向心仪的男孩送上巧克力以表心意,亲友和同事之间也要互赠巧克力表示祝福。近几年还有越来越多的女
孩喜欢用精美的巧克力犒赏自己。因此情人节前夕东京各大商场超市的巧克力柜台都挤满了人。

  “义理巧克力”销售火爆

    在情人节这一天,相互赠送“义理巧克力”(礼节性巧克力,不表示男女之间情谊)早已成为亲友同事之间一种必要的礼仪。

    据日本调查公司统计,今年日本人购买“义理巧克力”的平均花销约为1172日元(1美元约合90日元),比去年增长了143日元。在秋叶原一家专门销售“义理巧克力”的商店,新华社记者看到很多客人都是一次性购买四五千日元的巧克力。虽然金融危机当头,但礼节问题不能忽视,价位适中的“义理巧克力”仍然销售火爆。

    “心意巧克力”偏重DIY

    “义理巧克力”在商场超市就可以买到,但要送给心上人的巧克力就值得情人们多花费一番心思了。今年,除各名牌巧克力专卖店的特色巧克力销售情况良好以外,DIY巧克力也成为越来越多“有心”女孩的新宠。

    价廉物美、饱含心意、独一无二……这就是DIY巧克力的优势。在无印良品专卖店,890日元一套包括各种模具在内的DIY巧克力套装非常畅销,情人节前夕每天的销量可达几百套。一位叫做雪儿的女孩对记者说:“我想送他一份只属于我自己的巧克力,是外面买不到的。这种DIY巧克力既能显示我的创意,又不会像高级巧克力那么昂贵。”

    “自我犒赏巧克力”极尽奢华

    除了以上两类巧克力外,在表参道、六本木等东京一些时尚地带,3000日元至5000日元一块的极尽奢华的巧克力同样热卖。前来购买这种巧克力的年轻女孩对巧克力用途的解释也颇让人感到新奇,不是送给心上人,也并非送给同事亲朋,而是“犒赏自己的”,因为“最好的当然要留给自己”。

    在六本木一家个性巧克力店,一种可以把牛奶“变”成香浓热可可饮料的巧克力棒格外畅销。店员告诉记者,大部分购买这种巧克力棒的女孩都说要自己先享受一下。

    行走在东京街头,嗅着空气中一缕缕的巧克力醇香,人们似乎暂时忘却了金融危机带来的烦恼,尽情地享受着这个不仅仅属于情人的情人节。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