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日本通告游客艺伎不可碰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9-1-12 13:4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京都市政府向观光客发出通告称,艺伎是日本重要的文化遗产,只可以看,不可以碰。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008年12月31日报道,京都是日本重要的文化古都,每年吸引4900万游客前去游览,体验日本文化。京都市内大大小小的传统艺伎馆,更是让观光客感到新奇神秘。日本艺伎已有几百年的历史,现在京都仍有不少艺伎在传承艺伎文化。

  艺伎梳上包头,穿上鲜艳的和服,从脸到脖子,都抹得白白的,她们迈着碎步优雅地走在街上,非常醒目。因此,常有游客冲上去,拉着她们的大袖子要求合影。对此艺伎感到相当困扰,纷纷跟京都市政府告状。

  为了保护艺伎不受干扰,当地艺伎馆聚集区附近的商家已经组成巡查队,在艺馆周边巡逻,制止游客对艺伎做出无礼举动。京都市政府也在英文官方网站上张贴公告,希望外国游客尊重艺伎,别追着艺伎满街跑。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