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的国庆节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10-8 20:4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虽然有个“建国纪念日”--2月11日,因为据传说,神武天皇于公元前660年的这一天统一日本(旧称纪元年,战后一度废止,1966年又恢复),但日本的“国庆日”却和英国一样,也是以立宪君主明仁天皇的生日12月23日,作为国家的节日。

  日本皇室庆祝天皇生日的传统做法是,当天天皇和皇后在皇宫接受国民进宫朝贺。至于民间活动就很难说了。日本的节日名目繁多,连企业也可以自己规定一个公司庆祝日,

  而在民间最受重视的当属元旦和盂兰会。据日本驻沪总领事馆的井上爱子女士表示:对日本人来说,国庆日只是意味着一天的假期,很少有人会想到去庆祝它;当然,也有人会去参拜神社。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