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法定假日

作者:未知  来源:留日情报华文国际网   更新:2006-6-16 12:5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有12天法定的国民节日,在这些日子里学校、机关、企业都放假。
        元旦(1月1日):庆祝新年伊始。
        成人节(1月的第二个星期一): 各地在这一天把成为成年人的青年集中起来,举行庆祝活动,勉励他们要依靠自己勇往直前。
  建国纪念(2月11日): 追思建国之日,纪念公元前660年第一代天皇即位的日子。
  春分(日历上的春分日):歌颂自然,爱护生物。
        天皇诞生日(12月23日):天皇、皇后在皇宫接受国民进宫朝贺。
  宪法纪念日 5月3日):(纪念日本国宪法的实施(1947年5月3日施行)。
        儿童节(5月5日):尊重孩子人格,谋求孩子幸福,同时也感谢母亲。
        敬老节(9月15日):各地把老年人召集在一起,举行演艺会,馈赠纪念品,向他们祝贺长寿。
  秋会(日历上的秋分日):敬祖先、思亡灵。
  体育节(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热爱体育活动培养健康的身体,这是为纪念1964年10月10日举行的东京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而设立的。
        文化节(11月3日):1945年以前,这一天作为明治天皇的生日举行庆贺活动。战后,它的主题被定为"爱自由,爱平等,促进文化发展。
  感谢勤劳节(11月23日):提倡勤劳,庆贺生产发展,国民之间相互感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