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缤纷文艺在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通用旅游   更新:2005-7-31 8:1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国内文缤纷多彩,有的是泊来事物,有的却是历史悠久的古典娱乐。例如:


能剧:它是一种极高尚的舞台艺术,朴素的抒情的戏剧,演出于神道节目的宗教祭典。


台词的押韵和情节的朗诵,古典音乐和演员象征性的动作等等,便是能剧的特征。演员所穿,是十五世纪当时的古装。主要的角色还带面具,表示其各个的特征。


能剧舞台的台顶,很象神道寺院的屋顶。设备简洁,很适合能剧的本质。


歌舞伎:歌舞伎是比能剧更大众化的一种戏剧艺术。与能剧不同,它的成功,来自于广大观众的欢迎和支持,能剧的成功,是受到当初幕府和宫廷方面的赞助的。歌舞伎迥然不同的特色是:押韵的台词、奇妙的舞蹈、悦耳的音乐、豪华的服饰、多彩的化妆以及其他精心设计的饰物。而最令外国人士惊异的是,剧中的女主角总是由男人扮演。大的戏院,都有附注英文的节目单。


文乐剧:这种木偶剧是日本另一种舞台娱乐,不但日本大众爱好它,还享誉国际。木偶戏大都是由三个人来操作,每一个木偶用三条操纵杆来使木偶表演生动的动作。伴奏是固有的音乐和传统的民歌,他们的服装是很华丽动人的。


樱花舞:樱花季节的樱花舞,盛行与京都,穿着鲜艳和服的舞踊人士,其舞姿,在日本传统音乐的声浪之中,分外动人。最闻名的是都踊(四月一日至四月三十日)与鸭川踊(五月一日至二十四日和十月十五日至十一月七日)。


歌舞剧:在日本很兴盛,著名的有宝冢、松竹等歌舞团,演员都是受过严格训练的年青女子。


芭蕾舞及音乐会:在各大都市都很活跃,剧院或音乐厅的设备也好。著名的歌舞剧团或交响乐队都有定期的表演节目。世界著名的管弦乐队或独唱家,也常来日本演奏或演唱。


日本及外国电影:和世界各大都市一样,日本大都市都有很多放映国际影片的电影院,专门上映日本电影的电影院也很多。影片内容有很新的,也有富于历史意义的古老剧情。日本片都用日文,外国片除用原来的外语以外,加有简短日语说明。


购票订座:日本把此种售票处,叫做“P1ay Guides”(娱乐指南)。闹市街头或百货公司多有此种售票场所。售票范围,除戏票以外,还广及各种运动表演的集会。旅游服务中心及大旅社都有那种售票处的电话,需要时可就近一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