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相扑 >> 正文

“兜裆布”不遮羞 日本年轻相扑爱好者改穿短裤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5-14 7:3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扑是日本的传统体育项目,身穿“兜裆布”遮住“关键部位”的“超级大块头儿”们几乎成了日本的一种标志。然而最近“兜裆布”缺引起了争议,有人认为,最好让相扑运动员穿短裤上场。 

  “兜裆布”是日本相扑运动的传统服饰,是一块7米多长的围布,仅遮住选手的私密部位,臀部则完全暴露。在搏斗激烈的时候,选手还经常会不小心“走光”。日本相扑业余爱好者协会表示,很多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因羞于穿相扑服饰而不愿参加这一运动。 

  为此,应该让那些害羞的男孩穿上暴露较少的短裤来代替“兜裆布”。如今,投身于相朴运动的人本人已经大大减少,今年的报名人数还不到90年代的一半。有人分析,这跟“兜裆布”有很大关系。 

  但日本著名的相扑传统保护组织表示,相朴运动有特定的规则和独特的运动方式,任何人都不能身着短裤进行相扑比赛。(编辑:程振宏来源:CCTV.com)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13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