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公用电话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0 16:2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各式各样的公用电话

    日本的公用电话约有82万台,现在主流是使用硬币与电话磁卡并用的机型,有绿色和灰色两种。1990年面世的灰色电话使用数字线路与ISDN网相连,除了可一般通话外,还可以听电话使用方法的英语介绍,目前以城市为中心迅速增加,现已达到3万台左右。
    在市内绝不会为找不到公用电话而苦恼。在有的国家里要找一台能用的电话实非易事,但在日本几乎100% 的电话都可以使用,很少会发生投了硬币却又不能通话的事。
    使用公用电话市内通话白天一分钟10日元,长途电话根据通话距离计算费用,如东京至大阪的长途通话费为10分钟 710日元。如果通话过程中费用不足,绿色电话会发出蜂鸣,灰色电话也会有提示音,这时需再投入硬币。但是,如果又投入100日元的硬币,即使通话费用只增加了10日元,也不找零。从这一点看来,使用只计算实际通话费用的电话磁卡就不会发生这种浪费。

电话磁卡

    日本把公用电话的磁卡叫做“电话卡”。磁卡既薄又小,放入钱包内携带方便。要了解卡内留存的金额除了通过卡上打的小孔显示外,还可以将磁卡插入电话机,会有提示音告诉用户。磁卡包括 500日元,1000日元2种,如果是1000日元的磁卡,还会赠送50日元的通话费。在电话亭的自动售卡机车站的商店内等地方,都可以买到电话卡。

电话号码

日本的电话号码是

(市外局号)+(局号)+(号码)

三部分构成,市内电话不需拨市外局号,即使拨了市外局号也会接通,所以不必过分紧张。
  拨打国际长途,既可直拨,也可以由接线员接通。酒店、宾馆内有种金属制的可用信用卡支付的电话机,如果在市内想打国际长途,就必须寻找标有“国际长途”字样的灰色电话

找到能拨国际长途的公用电话后,首先输入国际电话公司的001(KDD)、0041(ITJ)、0061(IDC),虽然这分属三个电话公司,其费用基本相同。

其次

再拨(国家代码)+(国内电话号码)

顺便介绍一下中国的代码是86。另外,拨打国内长途时前面需加拨“0”。要拨打对方主付费电话时,需通过接线员,不可直拨。如果是KDD,可以用“0051”呼叫,接线员可以用日语、英语通话。

请记住几个会给生活带来方便的电话号码

警察 110
救护车 119
电话号码查询 104(有时只能用日语通话)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