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常见的日本茶参考手册

作者:佚名  来源:呀觅旅行网   更新:2017-10-3 16:5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抹茶


可能大多数听过最多的就是抹茶了,和玉露一样,抹茶的栽培过程中也需要避免阳光照射。将茶叶通过蒸茶、干燥后的茶叫做“碾茶”,是唯一一种不经过揉茶工序的茶叶。将碾茶研磨成粉状后就成了我们常见的抹茶,日本茶道 中使用的便是抹茶。抹茶和玉露的栽培方式比较相似,但饮用方法却大不相同。玉露可以倒入热水直接冲泡,而粉末状的抹茶需要专业的工具和工序方可饮用。抹茶可以说是应用最广的一种茶了,蛋糕、甜点、冰淇淋等饮食里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玄米茶


将白米蒸煮、干燥后炒至焦黄色,再按照50%的比例与煎茶混合后就得到了玄米茶。


除了玉露、煎茶、抹茶等不发酵茶之外,还有一些如乌龙茶的半发酵茶、红茶这样的发酵茶和用菌类发酵的普洱茶等多种类型。


上一页  [1] [2]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