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2017年新潟春节祭”盛大开幕

作者:方艺晓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2-13 20:0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期两天的“2017年新潟春节祭”11日在锣鼓喧天、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拉开帷幕,给新潟的寒冬带来浓浓暖意。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中国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新潟县知事米山隆一等来宾及俄罗斯、蒙古国、韩国等外国驻日使节出席了开幕仪式。数千名日本民众齐聚会场,观看精彩演出,品尝中华美食,体验传统中华文化。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发表致辞。新华网记者 方艺晓 摄


程永华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说,中日两国地理相近,两国人民在传统文化领域存在着共同的价值观,日本民众能够从中国的春节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这也是中国春节祭能在日本生根发芽的主要原因。今年的新潟春节祭比往年规模又有所扩大,场面更加红火。他表示,期待并相信新潟能够继续发扬对华友好传统,继续推进各领域对话交流合作,为中日关系改善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