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中医药孔子学院举办特色活动传播中国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9-28 9:1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中医药孔子学院举办特色活动传播中国文化



日本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中医药孔子学院副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梁永宣举办题为“汉方颗粒剂与中国古代名医”的开场讲座。(记者严蕾摄)


形态各异的中药标本、琳琅满目的针灸及拔罐用具、刮痧板、艾条……在日本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中医药孔子学院内展示的这些中药及中医用具吸引了不少当地市民驻足观看。


26日,正值全球孔院成立11周年纪念日,日本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中医药孔子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孔子学院日”活动,向当地市民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医药知识,吸引了众多中医药爱好者。


下午14时,首先由中医药孔子学院副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梁永宣举办题为“汉方颗粒剂与中国古代名医”的开场讲座。梁永宣介绍说,汉方颗粒剂在日本使用广泛,经日本政府批准适用“国民健康保险制度”的汉方颗粒剂已有148种,涉及花粉症等多种常见病症。这些汉方颗粒剂中,有126种出自中国医书,只有22种来自日本用方。


梁永宣介绍说,这126种源自中国医书的汉方中,有73种来自中国汉代名医张仲景。她进一步向在座者介绍了这位生活在公元2世纪的“医圣”的生平经历和重要成就。她说,2000多年来,张仲景的处方不仅帮助维护中华民族的健康,也在日本民众的日常生活保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自神户及周边地区的市民们饶有兴致地听了讲座,并在梁永宣的带领下用中文大声读出张仲景的名字。一位市民说,他在40年前曾在中国体验过针灸,感觉疗效显著。他对中医药文化十分感兴趣,并表示希望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记者严蕾)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