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中国摄影师在日本举办“大熊猫和它的故乡”摄影展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5-21 12:1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5月20日电(记者梁赛玉)为期两天的“大熊猫和它的故乡”摄影展20日在东京代官山艺术前沿画廊开幕,此次摄影展共展出中国四川摄影师周孟棋拍摄的46幅大熊猫照片。


现年65岁的周孟棋拍摄大熊猫主题照片已有27年,大部分照片是他在四川卧龙国家自然保护区、雅安、陕西富平等大熊猫栖息地拍摄的。


“大熊猫不仅是中国国宝,也是全人类珍视的自然遗产,得到全世界人民喜爱。我希望日本人民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大熊猫,希望大熊猫能进一步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周孟棋说。


竹林里圆滚滚的黑白身影,毛茸茸的大熊猫宝宝,大熊猫母亲充满爱意的眼神……这些照片让观看此次摄影展的日本民众欣喜。前来观展的滝川展广表示,此次展出的大熊猫照片非常有趣,“最喜欢刚出生不久的大熊猫宝宝睡觉的照片,非常可爱,令人印象深刻”。


日本大熊猫保护协会理事冯革说,此次摄影展能让热爱大熊猫的日本人看到中国境内大熊猫的生存状况,还能拉近两国人民感情。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