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公司防过劳死又出新招:10点后拉闸限电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0-28 9:3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最大的广告企业电通公司的年轻女员工高桥茉莉,进入公司不到1年就因为长时间过劳工作,于去年年底自杀,引人唏嘘。


为防“过劳死”,电通公司决定从24日起,开始实施每晚10点整大楼统一熄灯的举措。


当天晚上11点过后,位于东京汐留的48层电通总部大楼,密密麻麻遍布外墙的玻璃窗户几乎全部陷入黑暗之中。据相关人士透露,电通已对公司员工下达通告,不仅每晚10点前要统一熄灯并离开办公楼,还不准员工在晚上10点后使用桌上的台灯。此外,每天晚上11点至凌晨5点间进行深夜加班也受到禁止。


这种简单直接的办法让人想起大学时代的宿舍,然而效果怎样呢?恐怕第二天要交报告的小伙伴们心里都有数。还有网友吐槽,原来计算加班时间是靠打卡,现在不仅要把工作带回家做,还领不到加班补贴,简直不能更惨。


为了整治过度加班现象,日本可谓想尽各种办法,其中不少都是脑洞大开之举。去年7月,日本政府就在政府部门办公楼集中的霞关地区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提早上班”活动。按照活动要求,公务员们早上提前一两个小时上班,下班时间不变。然而,当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推动安保法案而延长了国会会期,公务员们并没能按时下班。


能够“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几乎是所有人的愿望,然而这样的愿望只靠着“朝三暮四”的小游戏或者到点拉闸限电,恐怕只能是治标不治本。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