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企业】日本国内或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日本公司?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0-27 9:2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企业市值15000亿日元/150亿美元, PBR1.6, PER18


因发生新入社员因过劳自杀事件,日本电通公司备受各界关注。日本电通公司在业界的巨大影响力不容置疑。那么该公司何以具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呢?


电通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广告公司,拥有100多年的历史,利润位居全球行业之首,因为电通控制着日本国内广告市场绝对支配权, 电视台, 新闻报刊等众多媒体都视电通为大金主。 电通为和广告主搞好关系, 也有意高薪招聘企业家, 政治家等高位权重人士的子女作为员工, 是日本企业中有名的有众多背景人物子女的企业, 这又进一步加强其对企业和媒体的影响力。


另一方面, 电通也是全球最大的体育营销公司之一,电通及其旗下体育领域专业的分公司拥有多项全球性顶级体育赛事的独家营销权和转播权包括奥运和世界足联。 亚足联每年80%的收入来自日本电通公司的巨额转播合同。电通控制着世界体育的生命线, 广告费。 过去许多时候在中国广告市场说一不二的央视也是电通的分包商, 所以说电通是日本在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公司也不为过, 尽管并不在常人视野里。


电通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并在30多个国家设有子公司,50余个国家成立了合作据点



。前身为1901年创立的“日本广告”和1907年创立的“日本电报通讯社”,1936年转让新闻通讯部门,改为专营广告代理至今。集团的正式名称并不是国内所说的电通广告,因为早在70年代末期,电通就将“广告”两字从公司名称中去除了。目前为当今全球最大的独立广告公司,4A广告公司之一。世界五大传播集团之一。亚洲为数不多的可以与欧美4大传播集团在同一个舞台上竞争的日本王牌级跨国企业。由于主要从事B to B领域的事业以及其本身所固有的行业性质,相对于直接服务消费者的家电/汽车制造业来说,电通在海外的知名度并不高。


业绩


1、在全球广告代理业中,电通作为独立广告公司的年度销售总额连续24年位居世界第一。


2、 电通作为广告与传播集团的年度销售总额位列世界第五。


3、 电通是第一个进入中国的外资广告公司,于1994年和中国国际广告有限公司等合资成立了北京电通广告有限公司。


4. 国际奥委会将2014年俄罗斯索契第22届冬奥会和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第31届奥运会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转播权授予日本电通公司(Dentsu Inc.)。日本电通将据此获得两届奥运会在上述地区所有媒体平台的转播权。


5. 获得二零一六年夏季奥运会亚洲十七个国家或地区,全权转播权。


具有高超业务量的行业领军企业


电通是日本广告代理店的龙头企业,以高超的业务量与运营总额称霸广告界。美国的广告业一般都是将媒体代理人和广告主进行明确分离,通过双方交涉来决定广告的初稿。而相反,在日本像电通这样的企业充当了媒体和广告主之间的媒介,形成了比较模糊的业界规则。


社训“鬼十则”


值得一提的是,电通公司有一社训名叫“鬼十则”,被称作是猛烈主义的象征。该社训是战后曾长时间任职的吉田秀雄社长所创立的。


电通(Dentsu)崇尚与企业的“全面接触”,从每一个有利地形“围攻”客户——包括广告、媒介、调查、公关、促销活动和宣传活动的多角度接触,使企业在战略规划中渐渐依赖于电通。到上世纪90年代末期,电通公司在竞争激烈的日本广告市场,已占据广告经营额的1/5强。丰田、松下、东芝、NEC、佳能、花王等世界知名企业都是其合作伙伴。


电通也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跨国广告公司。 1980年,电通最早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事务所,1994年成立了北京电通公司。一位在电通工作的中国员工表示,电通“鬼才十则”的精神就在于主动地工作、负责地工作,“以前说向谁谁学习是有口无心,但现在在电通,我常常是由衷地说向某某员工学习,这里不乏早晨6点从家里出来,晚上12点才离开公司的员工”。


电通基因“鬼才十则”的核心是“广告是人”,为“广告鬼才”、带领电通称霸日本广告业的吉田秀雄首创,强调“广告的作用是由人的头脑、才能组合而成的,在电通能销售的商品就是人,也就是说,我们本身就是商品,在广告主面前的广告人就是商品”。“鬼才十则”与大卫·奥格威的“神灯理论”、威廉·伯恩巴克的“鬼斧理论”、罗莎·雷斯的“独特的销售主张”、詹姆斯·韦伯·扬的“创意过程论”、李奥·贝纳的“与生俱来的戏剧性”及杰克·特劳特的“定位论”都是有本质不同的。西方广告哲学大师关注的是方法论的构建,即回答“如何产生创意”的问题,是操作层面上的大智慧。而“鬼才十则”的灵魂是要造就具有健全人格的广告人才。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