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哎撒舞”成冲绳夏季一道风景线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8-16 20:01: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那霸哎撒舞(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8月16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近日,冲绳县那霸市主街道“国际大道”举行了第22届万人哎撒舞活动,全长1.6km的国际大道全部被舞蹈队所“淹没”。活动当天天气恶劣,上午强降雨,下午偶降大雨,但约60个跳舞团队依然为观众呈现出强劲有力的舞蹈。


哎撒是冲绳县的传统舞蹈之一,人们和着歌声和三弦、太鼓的伴奏,跳得意气风发。过去,哎撒是盂兰盆节纪念先祖的念佛舞,舞蹈中的歌谣虚词为“哎撒”,因此得名。如今,一到盂兰盆节,各地纷纷练习,“哎撒”之声不绝于耳,成为冲绳县的夏季风物诗。


万人哎撒舞活动中,除了传统哎撒舞的形式,还融入了娱乐元素,内容更加丰富多彩。由当地爱好会、儿童会等发展而来的哎撒舞创作团队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国际大道共设有十多个跳舞场地,从単轨鉄道牧志站附近的西园广场到Palette Kumoji商场,各个跳舞团队依次上演,结束后又“移师”下一个表演场地。


Palette Kumoji商场特别设置了大舞台,观众格外多。压轴节目“琉球国祭太鼓”表演也只能透过人墙缝隙看几眼。


尽管天气不佳,道路两旁还是聚集了很多观众,不乏外国游客的身影,沿路的唱片店趁机推出了特卖小太鼓。


冲绳县盂兰盆节活动按照旧历举行,今年的举办期间8月15日至17日,活动期间可以在各地观赏到传统哎撒舞。(编译·李雁超/校对·刘戈)


--冲绳资讯--:


7-11将于2018年进军冲绳 计划开店300家


日本冲绳:制作草船探寻3万年前日本人祖先航海的足迹


日本冲绳:制作草船探寻3万年前日本人祖先航海的足迹


“乐天旅行”版日本高尔夫球场宾馆排行榜出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