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迎来盂兰盆节返乡高峰 车站机场拥堵不堪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8-13 9:41: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迎来盂兰盆节返乡高峰 车站机场拥堵不堪


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12日报道,日本盂兰盆节长假返乡与出游大潮于12日达到最高峰,各交通要道从上午开始就非常拥堵。


据日本JR各分公司称,关于从东京出发开往各地的新干线自由席乘坐率方面,东海道新干线上午6:20开往名古屋发博多的“希望号95”上座率达160%,北陆新干线上午9:04开往东京发长野的“清晨605号”上座率达110%等,一部分列车上座率超过100%变得非常拥挤。


此外,从各航空公司了解到,12日上午国内线由羽田、大阪飞往各地的航班几乎都是满座。


另一方面,据日本道路交通信息中心称,上午11:00从东京开往各地的高速公路上,关越高速公路埼玉县花园高速路出入口前方43公里处,以及中央汽车道位于东京与神奈川交界处的小佛隧道前方37公里处,都有严重的交通堵塞。


报道预计13日将会持续高速公路以及新干线的拥堵状况。


从返程高峰方面来说,从各地开往东京的高速公路线路预计从15日下午开始至16日凌晨达到顶峰,而从各地开往东京的新干线以及国内航线预计16日会达到顶峰。


在JR东京车站,从上午开始新干线列车上便挤满了携家带口返乡的民众。而在金泽今年3月刚刚开始运营的北陆新干线站台,也挤满了手拿大包小包抱着礼物特产的民众。


其中,带着两个孩子一同回富山县的一名30岁东京女性说道:“以前从东京坐车回家乡需要5、6个小时,现在开通新干线之后就轻松多了。我也很期待我的父母能够见到孩子们。”


此外,打算和丈夫女儿三个人一起去金泽旅行的一名40岁千叶县女性说道:“因为开通了新干线,所以我们决定去金泽旅行。很期待能乘坐外观漂亮的列车。我们想去欣赏金泽的兼六园,去吃好吃的海鲜。”


从12日早晨开始,羽田机场就挤满了盂兰盆节长假计划返乡和出游的人们。在航空公司服务台前,寄存托运随身行李的民众排了长长一列队伍。在此期间,携丈夫、女儿女婿以及孙子,计划5人一起去北海道旅行的一位66岁东京秋留野市女性说道:“很期待能尝到新鲜的海味佳肴。东京每天都很热,要是在北海道能稍微凉快些就好啦!”


此外,想要携妻女一同去往冲绳对岸埼玉市的一名38岁男性说道:“我们本打算去美丽的大海还有水族馆玩的,但冲绳迎来了停战日,我想我们一定要为此献上我们的祈祷。”而一名计划与小学同学四个人一起去冲绳旅行的埼玉县27岁女性表示:“我想只有现在,在结婚之前大家的计划才能合拍了。我想在蓝蓝的大海中尽情地享受潜水的快乐。”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